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隆德县召开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现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1:06 商务部网站

  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新形势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之后,隆德县高度重视,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就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张程、杨河两个回族聚居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安排部署。6月20—24日,派出了由统战、宗教、政研、发改、农科等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对两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专题调研,对影响和制约两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疏理,形成书面材料,经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于7月19日,县
委、政府在张程、杨河两乡召开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现场会,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乡、村两级干部参加了会议,现场解决影响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

  一是鉴于两乡养殖基础扎实、群众接受程度高的实际,由农牧与科学技术局负责,为两乡在三位一体圈棚建设、铡草机等农机具配套上给于倾斜,以扶持两乡以养牛为主的养殖业发展壮大,继而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二是由水利局负责,对两乡10村2000余人的饮水、行路、灌溉困难问题在今、明两年予以解决。

  三是由交通局负责,对两乡34公里的乡村道路在明年5月1日前予以修通,以彻底解决两乡交通闭塞、经济发展的难题。

  四是同民政局负责,适当调整增加两乡群众危房改造指标,以解决群众住房难问题。

  五是由财政局负责,对两乡工作经费给予倾斜,并采取奖优罚劣的办法,对在这次计划生育大突击中工作较好的张程乡解决1万元的车辆燃油费,较差的杨河乡解决0.5万元车辆燃油费。同时,责成统战、宗教、司法等部门,在两乡举办不同层次的法律知识学习班;由农牧、科技等部门负责,组织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使当地群众掌握1—2门实用技术,进而为脱贫致富,繁荣民族地区经济奠定扎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宁夏省固原市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