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中宁枸杞辨认方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1:06 商务部网站

  中宁枸杞已被引种到全国十五个省市自治区,但无论引种到何方,均由于缺少中宁所特有的种植枸杞子的土壤条件和地理环境,使中宁枸杞同其他引种产区生产出的枸杞产品外观及营养成份含量上有明显的区别。

  其品质特征的外观辩认方法

  “看”――看果形:中宁枸杞呈椭圆扁长而不园,呈长形而不瘦。看果脐:中宁枸杞果脐白色明显。看颜色:颜色呈红色或紫红色。看结块:中宁枸杞干果含水量在12%--13%之间,包装不结块,就是挤压成块,失压后能自动松散。

  “试”――试下沉,中宁枸杞放入清水杯子中在短时间内不下沉。

  “品”――品枸杞味道,中宁枸杞皮薄肉厚,口感纯正、甘甜、无苦涩味和其它异味。

  “闻”――闻气味,凡是中宁枸杞一旦打开密封的包装就有一般特殊的香味。

  (信息来源:宁夏中卫市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