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成食品包装袋经抽检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1:04 法制晚报

  本报讯食品包装袋有怪味暗藏致癌杀手!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昨天报道,这种致癌的怪味来自残留在包装袋里的苯。另据专家透露,食品包装印制强制性标准有望在明年出台。

  据《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央视记者在甘肃、青海、浙江、江苏4个省对十几家不同规模的塑料彩印企业调查发现,由于甲苯价格最低,企业为了把过于浓稠的油墨快速印制在塑料薄膜上,都把它作为调配混合溶剂的主要原料,生产的食品外包装袋苯超标。

  中国包装资源综合利用委员会董金狮副主任介绍,今年在河北、广西等地对食品包装袋进行抽查,合格率都比较低,在百分之五六十左右。从今年开始,国家有关部门已经起草食品包装材料的强制性认证标准,预计明年将开始执行。在涂料方面要求使用环保型涂料,不得使用苯类溶剂涂料。

  专家提醒消费者,超标的苯对人体最大的危害是容易引起癌症一类的疾病。特别是血液系统疾病,如溶血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白血病。

  作者:王晓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