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计划打造十万名高级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徐宝力今天表示,北京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每年投入一千万元人民币支持高职高专院校建设,计划培养出十万名实用型技术人才,同时他特别强调拨款不分公办和民办,应一视同仁。

  首都建设和发展急需应用型人才,高教处徐宝力处长今天表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将打破条条框框,不分属性,不分所有制形式,每年拨专项建设资金不少于一千万元支
持高职高专院校的硬件和软件建设。

  高教处徐宝力处长同时表示,拨款不分公办、民办院校,应该一视同仁,从人事上都将给予同等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建设一支高水平的首都高职高专强师队伍。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到目前为止,北京已有二十一所独立设置的高职高专院校,其中十二所公办、八所民办。北京普通高职高专教育去年招生四万二千一百人,占招生总数的百分之二十八点六,去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百分之九十一点八八。

  据了解,北京市教委支持的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有二十二个,这些专业中既有通信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和数控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的相关专业,也有人物形象设计、钢琴调律等现代服务业类专业,还有畜牧兽医等都市农业类专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