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宿迁用“绿色”书写可持续发展(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7:36 商务部网站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绿色食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在欧洲,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的销售价格要比其它食品高出5到10倍。在我国,安全优质的绿色食品也日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宿迁市绿色农业发展情况如何?优质粮、畜禽、蔬菜、果品、水产五方面,分别有哪些绿色食品?绿色食品产业能否成为我市农业发展的新“支点”?该如何加快我市绿色农业
产业化进程?

  从6月初到7月中旬,笔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宿迁市的绿色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查。对我市绿色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绿色”的一方宝地

  对发展绿色农业的高经济效益,以及如何发展绿色农业读者可能有一定的了解。但是不是只要按照绿色食品的生产规程来操作,所有的地方都可以生产出绿色食品?发展绿色农业对生态环境有什么影响?

  发展绿色农业,生产绿色食品对环境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发展绿色农业。宿迁是“华东的一块净土,江苏的两盆清水,淮海经济区的一片森林和黄淮海地区最大的‘氧吧’”,具备发展绿色农业的天然优势。

  不仅如此,发展绿色农业还能促进人们提高环保意识,加强对环境的保护,维持环境与经济的协调持续发展。

  传统农业的经营方式往往高度依赖农机具、化肥、农药,不但消耗了大量不可再生的资源,也造成土壤流失、空气和水污染等恶果。而发展绿色农业则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绿色农业以“绿色环境”、“绿色技术”、“绿色产品”为主体,促使过分依赖化肥、农药的化学农业向主要依靠生物内在机制的绿色农业转变。

  也就是说,我市发展绿色农业,不仅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还能保护环境,深化生态宿迁建设内涵,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

  (信息来源:江苏宿迁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江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