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宿迁用“绿色”书写可持续发展 (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7:36 商务部网站

  “绿色”的经济优势

  各地发展绿色农业的事实证明,绿色,除了是环境优势之外,也是经济优势。欧洲和我国很多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虽然是绿色食品的重要消费区,但他们没有生产绿色食品的资源优势和劳动力优势。而这恰恰是我市所具备的。

  利用这些优势,全市已经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基地390个,居全省第4位。拥有的A级绿色食品商标标志有效使用产品45个,其中2004年申报认证41个,居全省第4位。2004年全市认证有机产品7个(含5个转换期产品)、有机产品生产基地2个(含1个转换期生产基地),居全省第3位。

  其中发展最好的是绿色大米产业,有9个企业的24个产品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A级认证。畜禽有21个产品通过了绿色食品A级认证。果品有宿迁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的600亩有机黄桃、700亩有机芦笋生产基地,骆马湖生态示范区60亩有机水蜜桃生产基地、80亩有机棚架梨生产基地,处在有机食品转换期。水产方面,市环保局在骆马湖申报了5万亩有机银鱼等生产基地,正在以此为项目进行招商。

  这些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的建立及其产品的开发,为宿迁发展绿色农业起了示范作用,打开了我市发展绿色农业的新局面。

  (信息来源:江苏宿迁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江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