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2004年度我省出口信保资金全部兑付 投保企业全部获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36 商务部网站

  按照《河南省出口信用保险专项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2004年度,我省共有45家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共计获得564万元的保费资助,目前已全部兑付。

  安彩集团成为我省第一大投保企业,投保8700万美元,交纳保费427.4万元,获得资助资金213.7万元。

  出口信用保险是国家支持外经贸事业发展的重大促进政策之一,它可以有效地帮助企业规避风险、融通资金,从而提高国际竞争力。近年来,省商务厅利用出口信用保险的保障收汇、贸易融资、资信评估等政策性功能,累计支持我省外贸出口达5亿多美元,帮助出口企业融资12亿元,受理出口企业可损案件42起。其中,18起欠款已经收回,无法收回的24起,已决定全部赔付,赔付金额623万元。在我省企业申请的理赔案中,无一例拒赔。

  目前,我省信保业务渗透率达7.3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居中西部地区之首. (信息来源:河南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