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薄电视即将“登陆”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32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一种比传统CRT(显像管)彩电“瘦”三分之一的超薄电视即将与我国公众见面。韩国三星SDI株式会社副社长金载植日前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超薄显像管的研制者,三星SDI计划今年8月起逐渐在我国生产21英寸和29英寸超薄显像管(Vixlim),并向部分中国家电企业供应这种新型显像管。

  据悉,三星SDI已经和海信、长虹、康佳、创维、TCL等家电厂商初步达成供货协议或
意向,这些厂家将可以据此生产超薄电视,实现批量化生产。

  近年来,随着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等电视“新贵族”的兴起,显像管电视(CRT)虽然仍占据市场的主体,但市场逐渐萎缩,有关市场观察人士甚至认为显像管电视将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作为世界主要的显示器企业,2004年三星SDI在世界上率先突破传统显像管体积庞大的缺陷,研制出从21英寸到32英寸不等的超薄显像管,从而使显像管技术继黑白、纯平后进入“超薄”这一新的发展阶段:32英寸超薄电视厚度比传统CRT彩电缩小34%,从60厘米减少为39.6厘米。

  “瘦身”后的CRT电视———超薄电视在韩国和欧美市场上市后受到普遍欢迎。专家指出,和同类型液晶电视相比,超薄电视虽然在体积和重量上仍然处于劣势,但在色彩再现、反应速度和价格上具有优势。

  作者:李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