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房地产不存在过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北京房地产市场总体发展平稳,价格涨幅稳中趋缓;同时,北京房地产不存在过热,但从贷款的角度,风险在日益显现。一个是总量比较大,这样很多信用风险就增加,再加上征信系统不是很健全,所以贷款都在减少。北京银监局局长赖小民23日在2005(中国)银行家论坛上作出了如上判断。他同时表示,市民对现在房地产市场希望值预期价位降低的心理在凸显,所以很多持币待购。

  国务院关于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以及综合部门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包括银监会加强风险监管政策在北京得到明显的显现。赖小民说:“政策效应非常的明显,北京地区房地产整个投资贷款在下降,总体投资在下降,贷款在下降。”

  另外,北京个人信贷缓降。赖小民分析说,一个原因是居民持币待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信贷有一些风险,所以有些银行减缓了放贷。

  赖小民还披露了一个数字,北京居民储蓄存款达到8000亿元。储蓄存款增多的原因他认为有三方面:一是居民收入确实在增加;二是股市的持续低迷;三是市民房地产预期价位降低,持币待购。他同时表示,北京银行业盈利能力较强,上半年的利润是1393亿元,所以各家银行都把北京作为重要的战略板块在发展。

  网络编辑:李亚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