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迪拜向非洲出口和转口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6:47 商务部网站

  非洲大陆是迪拜乃至整个阿联酋重要的出口和转口贸易市场之一。该市场幅员辽阔、对不同的商品都有需求。阿联酋本地的产品也销往非洲许多国家。据一些商人估计,今年一季度迪拜向非洲出口和转口的商品比去年同期增长10-15%。迪拜向非洲出口和转口的商品主要是大米、食糖等食品,电器、轮胎和汽车零配件、建筑材料、布匹等。这些商品很多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东亚国家,并从迪拜转口到非洲。

  根据迪拜海关港口及自由区机构的数据,迪拜和非洲大陆去年上半年的贸易额达32.6亿迪拉姆,其中迪拜向非洲大陆出口了10.74万吨货物,价值2.241亿迪拉姆的商品,转口26.73万吨,价值17.3亿迪拉姆的商品,同时迪拜从非洲进口了约19.42吨,价值13亿迪拉姆的商品。

  坦桑尼亚是迪拜出口最多的国家,出口了约2.58万吨,价值3875万迪拉姆的商品;其次是南非,约2.58万吨,价值3868万迪拉姆;接着是肯尼亚,约9390吨,价值3010万迪拉姆;刚果9500吨,价值2070万迪拉姆。

  迪拜对非洲转口贸易方面,坦桑尼亚位居首位,约3.276亿迪拉姆,接着是肯尼亚(2.726亿迪拉姆)、尼日利亚(1.387亿迪拉姆)和加纳(9630万迪拉姆)。

  迪拜从非洲进口方面,南非位居第一,约8.618亿迪拉姆,其次分别是坦桑尼亚(9400万迪拉姆)、埃塞俄比亚(7688万迪拉姆)。

  部分非洲商人认为迪拜是个重要的中心,它具有先进的基础设施、丰富的商品、富有竞争力的商品价格以及便捷的海运和空运等优势。一些非洲商人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他们与迪拜的贸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15%,他们对今后与迪拜贸易的持续增长均持乐观态度。(杨松)

  (信息来源: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商参处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