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宁:刷新历史销售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8: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王永 金陵晚报记者 刘慧婷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在南京新街口上演了一场“火星撞地球”式的家电大战。对决中苏宁大获丰收。截止到晚上9点,苏宁ERP系统显示其新街口旗舰店的销售额远远超过“五一”黄金周的销量,创历年销售最高纪录。苏宁总裁孙为民说,看了这种态势,估计晚上10点都关不了门。

  在国美新街口旗舰店22日23:18正式开业近6个小时后,苏宁电器新街口店也盛装迎宾,全城十店“激情感恩月”正式启动。全城性的购物激情开始了彻底释放。

  像是所有南京人都起了个大早,连接苏宁和国美的淮海路已经被人流堵塞住,道路两端的出入口已经被交警控制严禁车辆进出,但更多的车辆和人流往这个巨大的旋涡涌来。本应对“价格战”司空见惯的消费者,当家电巨头倾全国之力血拼南京时,再有理智的消费者也不再“矜持”。

  苏宁电器内,全场家电都在即时翻牌,刚刚营业一小时,几乎所有的产品都已经被贴上了三张以上的红色降价签。由此,苏宁新街口店几乎成了“家电批发卖场”,除了如潮的顾客以外,绝大多数工厂临时促销员和各大品牌南京销售公司的经理们也都充斥其中。

  超乎寻常的低价再加上充足的礼品和丰富的活动,消费行为已经彻头彻尾地变成了“抢购”!各个楼层的收银台都挤满了顾客,事先临时增设的40个收银点也无法完全满足需要,苏宁总部的财务管理中心立刻又调集了20几名员工增援;随着各个礼品发放点事先堆码如山的礼品迅速削减,苏宁的物流车直接开来进行补货;部分紧俏手机、小家电产品存货告急,现场的营销人员直接向工厂订货并从苏州、常州、无锡等周边城市紧急调货保证南京的销售……

  苏宁工作人员中有许多高管也在亲自参加销售,像普通员工一样为消费者解答开票,而且他们还有特殊的“批价权”,可以对消费者还不满意的价格直接再“砍价”,这又进一步提高了苏宁的成交率。

  23日凌晨两点刚刚从上海赶回南京的苏宁总裁孙为民,也出现在了新街口店,他告诉记者,苏宁的新街口店作为中华第一店,对高强度的销售已经有了充分的经验,每一次的大型促销活动都会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才开门营业以确保提供给顾客一个忙而有序的购物环境。

  此次“激情感恩月”活动为了最大程度地回报南京消费者,促销力度是空前的,苏宁组织落实了充足的货源以应付长达一个月的促销期,其中特价资源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同时苏宁还依托总部组织了400多名职能部门人员增援到新街口店的各个岗位,并外请了近200名保安维护现场秩序,这些都是为了能够确保销售的顺利进行,也为一场“高强度”的持久战做好了准备。

  (编辑 田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