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眠南京,家电盛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8: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刘慧婷

  【金陵晚报报道】因为家电,在入伏的第九天,南京的夜沸腾了。国美22日11点18分新街口店开业,昨晨4、5点左右,苏宁、五星两家南京本土家电巨头开门应战。消费者沸腾的购买热情,立即刺激了各大卖场的消费业绩。在众商家皆大欢喜的背后,我们看到南京家电市场的提档升级,也看到南京商家竞争的激烈和持久。

  在很多方面,南京人总习惯将自己的城市归为二类城市,许多企业、商家也是如此。但是就在这个舞台上,家电市场却上演了一出行业最高标准的竞争。参战的商家全是家电连锁排名单上前列的大将,各自的战略精彩纷呈,价格比拼刀刀见血。全国家电厂家几乎都派出专人紧盯南京市场动态,南京成为全国家电的信息发布中心,也毫无疑问成为中国家电商品的主要集散地。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南京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对周边地区客流的不断吸引,以及家电市场每年8%的增长速度和目前60亿的市场容量,都印证了南京家电市场的全国性地位。

  虽然南京家电市场的全国性地位得到确证,但竞争不会减弱。目前家电零售的毛利只有7%,净利润不到2%,所以低层次的价格战只能在短期的开业、店庆、节假日等特殊的时候出现。

  而南京市场上巨头之间的竞争是激烈而持久的,谁都不可能把对手一下子打死。能否雄霸市场,获得最后的胜利,除了低廉的价格以外,还必须向消费者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优质的高效服务。

  因此,在几家连锁掌门人的心中非常清楚地认识到,紧接下来南京家电市场上最重要的战役是“服务战”,是企业间的“内功战”。

  (编辑 田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