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公司预测多核心芯片将很快成为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8: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硅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7月22日电美国先进微设备公司(AMD)执行副总裁汤姆·麦考伊22日说,以多核心和64位运算为代表的新一代微处理器芯片将很快取代现有芯片,计算机业界将很快面临又一场升级热。

  麦考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使用多核心芯片和64位运算技术的计算机,将使用户能同时完成许多复杂任务,适合企业高级用户、多媒体工作和游戏。而且它应用范围广,不仅适应“LINUX”操作系统等开放源代码软件,也适应新版本“视窗”操作系统,因此它取代现在的单核心、32位芯片是必然趋势。

  这个换代时间会多长?用户还会有热情进行新一次升级吗?麦考伊说:“用户可能会比过去10年里更热衷于新一轮升级。”他认为,实际上商用服务器生产商早已接受了64位运算技术和多核心芯片,新推出的产品很受市场欢迎。而在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领域,将以高级用户为先导,很快推广开来。

  所谓“核心”也就是一个中央处理器。按照芯片业的“摩尔定律”,一个芯片上集成的晶体管每两年翻一番。到今年,一个芯片上集成的晶体管已可以达数亿甚至十多亿,在同一个芯片上安装两个以上中央处理器就成为可能。运用多核心技术的芯片,将成倍提高运算能力,甚至有可能媲美过去的超级计算机。

  世界两大芯片生产商先进微设备公司和英特尔在今年上半年都已推出多核心芯片。业界人士认为,这两大竞争对手围绕多核心芯片的竞争已白热化。但是此前一些分析人士说,多核心芯片什么时候才能完全取代传统的单核心芯片,还取决于价格和软件两大因素,消费者不一定会很快接受。(记者陈勇)(来源:合肥报业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