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银川市上半年餐饮业零售额增长18.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22:49 商务部网站

  今年以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餐饮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上半年全市餐饮业实现零售额6.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4亿元,增长18.2%,其中6月份实现零售额1.09亿元,增加0.15亿元,增长16.5%。

  一、餐饮业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上升

  上半年,我市餐饮业零售额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为16.2%,和上年同期的15.6%相比,上升0.6个百分点,餐饮业对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贡献逐步增大。

  二、假日消费拉动餐饮业增长

  上半年,我市餐饮业分月实现零售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最高的是2月份和5月份,分别为20.8%、18.9%,假日消费对餐饮业的拉动作用明显。

  三、龙头企业助推餐饮业的快速发展

  上半年,在餐饮业零售额中,香渔大酒店、太原肯德基有限公司银川银华餐厅、沙湖宾馆,这3家餐饮企业零售额均超过1000万元;天净电力宾馆、白宫鲍鱼海鲜楼、德隆楼,这3家餐饮企业零售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均超过53%,这些大型餐饮企业已成为推动我市餐饮业发展的主要动力。

  (信息来源:宁夏省银川市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