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官方一个月内第二次调高油价 调整频率趋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于晶波)在中国物价增幅继续走低的大背景下,中国官方一月内第二次宣布调高成品油零售中准价。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从二十三日零时起,汽油每吨上调三百元人民币、柴油每吨上调二百五十元、航空煤油每吨上调三百元。

  上月二十五日,中国官方刚刚发布了调高汽油、柴油及航油价格的消息,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改委再次调高油价颇有些出人意料。

  国家信息中心能源专家牛犁分析认为,在国际油价上行的过程中,由于成品油价没有及时接轨,造成了原油价格和成品油价格倒挂,目前中国整个炼油板块都处于亏损状态,炼厂炼油能力受到限制,调高油价无疑将有助于缓解炼厂成本压力。

  而有关人士亦表示,六月份发改委上调油价幅度偏小,远未一次到位,在目前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物价走低情势下,再次调高油价应属合情合理。

  三月二十三日至今,中国已五调成品油价格。牛犁认为,目前中国官方对油价调整更趋频繁,而调整幅度亦正趋缓,表明中国正在尝试形成一种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