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目前并无不良反应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5:52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伟伟)美国政府近期发出警报,要求医生们严格慎用流产药物RU486,并有美方专家表示自2000年以来,美国至少有5名妇女在使用该药物后死亡,怀疑该药物可能是罪魁祸首。RU486就是我国普遍使用的处方药米非司酮,俗称“堕胎药”。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省目前并未接到有关不良反应的报告。

  据了解,RU486(米非司酮)与我国市场上所售的俗称“紧急避孕药”的米非司酮同名
,但在药量上有着本质上区别,前者仍然作为处方药受国家有关使用规定的严格监管,后者则已在近期列入新发布的41种处方药品转为非处方药名单之中。国内一份关于《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药物流产的安全性评价》的学术报告中指出,使用米非司酮导致的过敏性休克和失血性休克等不良反应,严重的可致死。

  记者在长春市几家大型医院妇产科了解到,目前,人为终止妊娠的办法仅限于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两种,二者的比例数为4:6。也就是说,每10个终止妊娠的人当中,就有4名在用米非司酮。

  吉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张亚杰教授介绍,根据国家对该药品使用的相关规定,米非司酮(堕胎药)必须由医生开具处方,在医生正确指导下方能使用,使用前用药者要先通过B超检验,排除宫外孕的可能,服药后要留院观察直到完成流产全过程。并谈到:“小医院或小诊所装备不完善,用药操作不规范,有的医生对超过49天的孕妇采取增加药量的办法达到成功药流的目的,就属于违规操作,存在危险性,或不负责任地任由患者自行服食,都可能导致意外发生。”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督处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省未接到过美国FDA及国家药监部门发布的任何有关慎用米非司酮的通知。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陈副主任表示,截至目前,省内尚未接到过任何有关使用米非司酮产生不良反应致死的相关报告。(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