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B指昨天涨幅超过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3:50 上海青年报

  人民币升值正式兑现的消息,催发昨天上海B股超跌反弹行情。收盘时,上证B股较前一天上涨7.15%,成为沪深两市之中涨幅最大的指数,成交也较前一天增长8成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同天的深圳B股上涨幅度远逊于上海市场,收盘时,深证成分B指较前一天上涨3.72%,收于1689.64点。由此也可见,因结算方式不同的原因,前期沪深两市B股走势的确存在着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心理。而就在昨天,上证综指的计算涉及B股交易时采用汇率已经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

  盘面显示,昨天上证B股高开后不久便上行至52.8点,其后,在盘整近一个小时后,股指重拾升势,并以30度角的方式爬升至55.58点全天最高点。在收盘前半个小时,股指有所回落,但幅度并不是很深。收盘时,上证B指收于55.01点。

  个股方面,在普涨格局中,两市只有鲁泰B(200726)一只个股下跌,航空股、地产股板块涨幅靠前,收盘时,海航B(900945)、山航B(200152)和万科B(200002)等个股涨停。

  B股调整计算汇率

  据上证所消息,鉴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告调整汇率,昨日上证综指的计算涉及B股的交易时采用汇率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

  由于上证综指包含了以美元计价和交易的上海市场B股,因此,将B股计入综指时需要按汇率折算成人民币进行计算。据上证所消息,从下周起,上证综指计算采用汇率仍按照原来每周调整一次的方法,即按上周随后一个交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计算汇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