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乐凯和柯达“联姻”未受冲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3:50 上海青年报

  伊士曼柯达公司本周公布其二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数码影像技术的发展使得传统民用胶卷的销售额急剧下降,导致柯达今年第二季度每股亏损51美分。同时,公司将其传统产品的生产基础设施减少到约10亿美元的规模。作为外资股股东,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目前乐凯胶片(600135)第二大股东,柯达收缩传统产品“战线”是否会给备受关注的乐凯、柯达“联姻”之路带来不确定性呢?

  (谢潞锦)

  股权转让会否如约

  令人回味的是,在合资方案中,作为乐凯胶片的国有股股东,乐凯集团将分两步向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国有股。具体方案为,乐凯集团将所持乐凯胶片21600万股国有法人股中的4446万股,以每股8.3元的价格转让给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06年4月前,择机将相当于目前2394万股国有法人股的股份转让给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另外,此次合资后,柯达方面有20%的股权,在未来乐凯的董事会中,有一名董事由柯达方面出任并参与决策。而2004年末,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持有乐凯13%股权。

  “一切仍很正常。”在昨天接受采访时,乐凯胶片总经理办公室张女士这样表示。她说,虽然对柯达收缩消息已经有所耳闻,但公司大股东与柯达之间的股权转让仍在按照原定计划一步步进行之中。

  合作业务会否受影响

  据悉,柯达之所以大规模收缩传统产品“战线”,是因为公司的传统业务受到了数码音像技术的强烈冲击。而柯达与乐凯合作的焦点,恰恰就是在于传统产品业务上。

  在昨天采访中,乐凯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日常经营在正常运行过程中。而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张女士则坦承,正如柯达所言,数码技术的确给公司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公司董事会在2005年4月26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究其原因,就是在于公司传统业务下滑对公司业绩造成了影响。

  有专家表示,数码相机已经代表了未来影像市场的方向,传统胶片已经没有太大的生存空间,乐凯如果不及时向数码转型,所面临的形势将更为严峻。事实上,当初乐凯选中柯达作为外资合作方,也正是出于公司业务由感光胶片向数码产品转型的考虑。

  今年以来,乐凯胶片表现极为疲弱,股价已累积跌去61.54%,而同期上证综指跌幅为19.43%。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