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升值刺激股市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3:50 上海青年报

  受人民币升值消息影响,昨天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后全力上行,盘面出现了近来少见的个股普涨格局。

  收盘时,上海市场出现了近期少见的单日成交100亿元以上的局面,两市全日共计成交超过173亿元。

  从收市时的盘面情况看,各类股指表现较好,上证综指上涨2.52%,报收1046.32点;深证成指上涨2.15%,报收2782.89点。

  (谢潞锦)

  开盘

  3分钟上涨13点

  昨天开盘后,在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中国石化等因汇率调整而获益个股的引领下,上证综指在3分钟内便上涨13点,并攻至1033点,之后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又发力上涨。在临近收盘前最后1个小时,大盘再度发动攻势,并一举站上1054点全天最高点。不过,在收盘最后1个小时之中,股指有所回落调整。

  高度

  持续上涨看量能

  昨天上涨是否意味着上海市场“千点保卫战”业已画上一个句号?对此,沈峥明表示,如果“千点保卫战”结束,那么沪市大盘至少要站上1100点以上后方能作出判断。不过,昨天市场上涨稳定了市场预期,对于后市走向还是很有积极意义。

  吴坚雄则认为,目前尚很难对市场已经结束“千点保卫战”作出判断。这位分析师表示,此轮上涨行情的高度将取决于后续的政策安排,在无外力和成交量推动下,大盘持续上涨的动能有限。

  普涨

  航空石化股受追捧

  在昨天个股普涨格局中,航空、纸业、石化和银行股尤其受到资金追捧,海南航空、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不仅股价表现不错,而且成交金额也位居前列,而部分纺织、科技股则受到冷遇,美欣达(609034)等股跌幅居前。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吴坚雄分析,人民币对美元小幅度升值消息亮相,消除了此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这自然令大势造好。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升值因素对于各个行业的影响也是各不相同,其中,航空、地产类公司获益最为明显。

  东方证券分析师沈峥明表示,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利多因素将直接体现在航空、造纸类等公司的财务报表之中。比如,由于航空类公司负债中有不少是以美元计算的,人民币升值后,公司外币负债将明显减少。

  但是,对于外贸出口型的企业来说,人民币升值因素会降低其收益水平,纺织类公司昨天表现平平便反映出市场的不利预期。

  盘面还显示,前期表现极弱的锦州石化、飞乐音响等超跌股反弹,收盘时报涨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