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普查员将成“理财规划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思明区与新华人寿合作,培训普查员为企业和家庭提供上门理财咨询服务

  本报讯 (记者 赵馨 实习生谢婧)经济普查员顺利完成任务了,他们的去向如何?昨天下午举行的思明区经济普查员欢送会上,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抛出百万“绣球”——培训他们做理财规划师,还可继续参加统计局普查活动。

  思明区统计局沈副局长介绍说,因为普查对象数量占全市近一半,思明区面向社会招聘了296名普查员。其中下岗人员172人,占58.11%。“普查工作结束后,他们重新面临失业问题。局里实在不舍得,但又没能力养这支队伍,只能积极为他们寻找出路。”沈副局长说。与此同时,听说了他们事迹的新华人寿慕名而来,双方一拍即合。

  据新华人寿史琳华介绍,公司将投资100万元为普查员定制“理财规划师”岗位,并免费为其进行专业培训。该岗位的主要工作职责为:普查员向其原负责片区的企业和家庭提供上门理财咨询服务,介绍新华人寿的相关个人、家庭理财产品等。

  据悉,厦门寿险市场首批“理财规划师”的最大特点在于其“薪酬”方案。与普通业务员有业绩要求却无底薪的待遇方式不同,普查员的“理财规划师”从开始接受培训即享受每月500元的培育津贴。如能在三个月内持证且转正,自转正当月起,享受培育津贴调整为1000元。加入公司4-6月,为“理财规划师”学习管理技能阶段,可成长为见习主任或直接晋升业务主任。

  新华人寿保险公司还将于7月22日在远洋大厦召开经济普查员专场说明会,对此培训计划做详细说明。对于这个百万“绣球”,也有部分普查员持观望态度。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