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快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凭证式四期国债下月发行

  本报综合消息财政部将从8月1日起发行2005年凭证式(四期)国债,与前三期相比,3年期和5年期票面利率都下降到同期存款利率水平,发行总额也减少到300亿元。本期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24%,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60%,这是今年凭证式国债首次调低利率。今年前三期凭证式国债票面利率一直延续了3年期3.37%,5年期3.81%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
本期国债的票面利率水平,已经与银行同期整存整取储蓄利率持平。不过由于银行储蓄利息收益需要缴纳20%的利息税,因此投资国债的实际收益仍高出银行储蓄利息。本期国债发行期为2005年8月1日至2005年9月30日,采取按月分段的方式发行。其中,8月1日至8月31日发行150亿元,9月1日至9月30日发行150亿元。面向社会公开发行,投资者可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营业网点购买。

  2001年记账式(七期)国债付息

  本报综合消息从昨天起至7月3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始停办2001年记账式(七期)国债的转托管及调账业务。按照财政部通知,深交所将支付2001年记账式(七期)国债在2005年的第二次利息。本期国债是2001年7月发行的20年期记账式国债,票面利率为4.26%。

  我市四大国有银行纳地税首超亿元

  本报讯 (林润周学宁蔡明月)市地税局说,今年上半年我市银行业暖风阵阵,工行、建行、中行和农行等四大国有银行在我市缴纳的地税首次超过亿元。据统计,上半年这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我市实现利息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将近两成。这四家国有银行还实现地方税收1.1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三成,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受人民币汇率调整刺激 沪深股市昨涨均超2%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21日晚调整人民币汇率后,股市在22日开盘后作出及时反应,沪深股市涨幅全天双双超过2%。沪深股市22日成交量明显放大,早盘双双高开,上证指开于1026.13点,高开5.50点;深成指开于2733.89点,高开9.63点。到收盘时,沪指报收1046.32点,涨幅为2.52%;深成指报收2782.89点,涨幅为2.15%。(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