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结束对科龙现场调查 近期可能公布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1:33 海峡都市报

  N钟和

  本报讯 经历了三个半月的调查,证监会调查组近日撤出科龙。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预计还要十多天才能公布对科龙的调查结果。

  而民间的力量正在升腾。前天,有科龙中层管理骨干表示,希望科龙能员工持股,以
更好地保障员工的利益和企业的发展。而“倒顾”运动的发起人严义明律师周四也到了顺德与一些股东进行沟通。

  据透露,证监会从4月5日开始进驻科龙展开调查,7月20日调查组撤出了科龙。在这三个多月中,证监会参与科龙立案调查的工作人员前后有四五十人,可见调查力度之大。

  据悉,证监会工作人员拉走了整整一车的调查资料。

  而科龙电器(000921)的董事长顾雏军,7月11日、12日在科龙顺德总部呆了两天后,已于13日回到了北京。但他在顺德并不愿与证监会的人见面,后来是证监会的人到北京找了他谈话。

  知情人士还透露,一些进驻科龙的证监会调查人员称,科龙企业没什么事,主要是顾雏军的问题。而顾雏军二三十天前已专门找了律师,以作应对。

  另据了解,对顾雏军入主科龙后的种种作为,公司职工早有不满。因此,职工对于有关部门的调查极为配合,向有关人员和盘托出了一系列对调查非常有价值的原始资料,调查人员也因此知悉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也正因为如此,随着调查深入,案情越来越复杂,参与调查的人数不断增加,调查人员的级别也不断提高。一位科龙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对顾雏军在科龙电器的各种问题目前已经基本调查清楚,最终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