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贸易部长:改革汇率说明中国经济开始走向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七月二十二日电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韦尔今天表示,中国进一步迈向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机制表明,中国经济开始走向成熟,从长远看来将促进全球市场更加稳定。

  韦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出口市场,人民币升值将令澳洲出口商品更加便宜,特别是会对资源和农业产品出口带来积极影响。

  但韦尔同时表示,此举对澳洲和全球的通货膨胀几乎不会带来影响,尽管中国商品价格有可能上涨。

  据悉,目前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众多初级产品的主要市场。中国澳毛和铁矿砂进口均占澳全国产量的约百分之四十。去年,中国从澳引进近七万头奶牛,几乎占澳同类产品出口的百分之百。中国也是澳第二大大麦出口市场、第三大铜矿市场、第四大镍矿砂市场和第五大棉花市场。中国去年从澳进口的小麦约占澳小麦产量的十分之一。目前,中澳两正在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