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B股以暴跌回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9:58 南方都市报

  受人民币升值及B股可能没有对价补偿影响  

沪B股以暴跌回应

    

沪B股上周五开始的跌势在本周得到延续。上周五,当日上证B指日跌幅高达6.5%,收于55.57点,较2001年高点241.67点跌去75%。股价结构进入了“仙股时代”。

本周一,沪B股再度暴跌,下跌幅度高达7.43%,成交额为0.89亿元。在此后两天的回调后,沪B股周四再次掉头向下跌3.16%。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场普遍将沪B股的暴跌归因于人民币升值和B股不进行股改对价补偿。还有说法认为,沪B的下跌与多家公司预亏有关
:包括海航B股、开开B股、凌云B股、东信B股、上工B股、上电B股等预亏预降的个股多达10余只,占51家沪B股的1/5强,且其中不少是大盘权重股,如东信B、上电B等。

广州证券分析师张浩在接受来访时表示,沪B长期被边缘化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沪B的分红和估值优势在逐渐减退,好的股票并不多,同时还面临着与A股、H股接轨的压力”。

据透露,除了个人投资者外,机构投资者也有望投资B股。张浩分析,深B由于存在中集、苏威孚、深基地、深赤湾、张裕及杭汽轮等基本面较好的优质股票,“所占的权重大,像中集占到1/5强”,从而能够起到带动效应,引发集体上攻。对于后市操作,张浩建议,投资者不要买跌,“按照目前整体市场环境判断,反弹的幅度将非常小”。记者发现,沪B股一年来的走势一直整体向下——从80多点走低到50多点,最新一波下行始于今年6月初。

本报记者 汪江涛

实习生 陈强 赵燕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