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老洋房二季度涨势缓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8:51 东方早报

  在房地产政策组合拳频出的二季度,上海的老洋房市场受大盘影响,涨势缓慢。

  昨天,前沿控股集团旗下史丹福老洋房租售中心发布了今年二季度的上海老洋房指数,花园洋房、新式里弄和老式公寓的价格都属微涨。通过对市中心徐汇、卢湾、静安、长宁、虹口5个区的样本进行调查统计,二季度花园洋房全市平均价为每平方米44164元,较一季度上涨4.4%;新式里弄全市平均价为每平方米22720元,较一季度上涨2.3%;老式公寓全市平
均价为每平方米18684元,较一季度上涨2.3%。

  分区域来看,徐汇区老洋房均价每平方米32883元,季度涨幅为3.0%;卢湾区老洋房均价每平方米28907元,季度涨幅为3.3%;静安区老洋房均价每平方米29333元,季度涨幅为3.2%;长宁区老洋房均价每平方米29863元,季度涨幅为2.8%;虹口区老洋房均价每平方米21627元,季度涨幅为2.3%。

  史丹福老洋房租售中心总经理蔡芒华分析,卢湾、静安老洋房涨势较为领先,徐汇、长宁老洋房紧随其后,虹口则相对涨势较慢。“卢湾和静安对本区内环境的规划特别重视,尤其是静安区,其对历史建筑的保护性开发效果显著,使区内历史建筑集中区域的周边环境得到了改善,外籍人士在此工作和居住也相对较多,老洋房的价格涨幅也较其他区相对要高。而虹口的老洋房市场供应量二季度突然猛增,且大多坐落于非历史建筑集中之地,所以售价、租金和出租率都无法和其他市中心区相比。”

  蔡芒华还表示,虽然根据中央对房地产市场施行调控的指导精神,6月1日起上海财税局针对花园住宅等高档物业的上市交易,全面开征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并提高了土地出让金的缴纳标准,这些政策也大大增加了花园洋房的交易成本,但由于花园洋房的购买者主要用于自住,投资也以长期为主,因此新政之下的上海花园洋房市场买卖双方的心态仍属稳定。“受调控影响,上海花园洋房的交易量有所减少,但价格上仍呈上涨趋势,其中一部分涨幅就是由新增的税费拉动的。新式里弄和老式公寓的价格则处于相对合理的涨幅范围之内。”

  作者:早报记者 李和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