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仁济谋年内再托管5家医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8:51 东方早报

  上海仁济医疗集团托管医疗机构的计划一直在有条不紊中进行。上海仁济医院院长范关荣近日向记者透露,该集团实施托管业务的主体、上海仁济医疗管理公司目前已经托管长三角区域内8家医疗机构,近日又将和北京一家区级医疗机构正式签约,并计划年内再托管5家医疗机构。

  2003年年中才成立的上海仁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业绩表现不俗。据介绍,该公司已将
8家医疗机构纳入“仁济”品牌之中。这8家医院全部分布在长三角地区,除崇明县中心医院和嘉定区中心医院两家上海医疗机构外,其他6家均在江苏、浙江地区。8家医院的基本情况相似,均具有3000万元以上的业务收入,有200张以上的床位,并且都是区域或县市的中心医院。据悉,这8家医院的总资产已超过10亿元。

  “如果年底前再完成对至少5家医院的托管,仁济的品牌规模就将再扩展”。据悉,仁济医疗坚持医院托管后5个不变的合作模式,即资产归属不变、独立法人不变、医院功能不变、财政拨款渠道和标准不变、职工身份及待遇不变,实现医院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公司受所有者的委托对被托医院实行经营管理。经营团队以原有团队为主,管理费用在托管后的新增收益中按比例提取。

  “但这样的模式也不是一成不变”,范院长告诉记者,仁济正在考虑对一些合适的医疗机构做必要的投资,变成一种紧密合作关系,而且被托管医院已不限于长三角地区。

  “我们一直将托管对象划定在长三角地区,但没想到北京这家区医院上级政府,在了解了我们关于托管其他医疗机构的思路后非常中意,在很短时间内便决定与仁济医疗管理公司签约。”仁济医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顾伟民对记者说。

  据了解,上海仁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和信能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立的专业化的医院管理公司。而上海仁济医疗集团是以仁济医院为核心,以上海仁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和管理中心,以托管、投资形成的连锁经营医院为骨干成员,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通过输出品牌、管理和技术,逐步形成包括不同性质、不同所有权结构、不同规模的医院在内的大型医院管理集团。

  据介绍,已经被托管的8家医院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医院发展已进入良性循环。

  作者:早报记者 尹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