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宏观调控成功铺垫 升值不致海外炒房者大量涌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在二十一日晚宣布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内容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相关各方相继作出反应。房地产业界人士认为,人民币小幅升值对海外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利好。但在前期中国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成功铺垫下,控制了海外投资者的涌入速度。

  戴德梁行研究部高级经理王晨认为,虽然这次人民币升值幅度很小,但这是一个信号
,可以看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是对人民币升值的一个铺垫和准备,可以看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结果还是满意和认可的。

  王晨说,房地产市场的外币投资者在经受宏观调控所设置的一系列门槛后,使房子的转手受到抑制,这次人民币升值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看好人民币升值的海外投资者更希望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但在前期房地产宏观调控成功的铺垫下,控制了海外投资者的涌入速度。

  世联地产顾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认为,这次人民币小幅升值,对海外普通人在大陆置业会有所抑制,但对海外投资者来说更具有吸引力。由于人民币还不是自由兑换货币,所以,海外投资者直接在大陆置业投资的数量并不会太多,外币炒房的不会是主流。

  陈劲松认为,这次人民币升值的幅度很小,但这是一个信号和姿态,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海外对房地产投资的热情会高涨,由于目前还是房地产市场的观望期,随着中国宏观调控趋势的明朗、信息透明度的更加完善,海外房地产企业对中国房地产的长期投资才会进来。

  人民币升值对房地产企业影响,王晨认为影响不大,因其由房地产行业特点所决定的,其原料、产品、市场都在国内,如果人民币进一步大幅升值可能会对房地产企业融资产生影响,比如海外基金、资本金会进入,但现在言之过早。

  对一些网友认为人民币升值房价会降的看法,房地产业界人士并不认同。业界、学界都认为人民币的小幅升值,目前还不会对房价构成影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