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元求解中小企融资难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7:33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在22日结束的“APEC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融资合作第二届年会暨研讨会”上呼吁,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必须把政府、市场、金融等力量结合起来,加快市场建设、制度建设和信用建设,构建高效的中小企业融资体系。

  陈元说,从各国实践看,开发性金融能够在中小企业融资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可以用开发性方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他表示,作为我国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长期致力于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重要领域的建设,并积极探索中小企业等社会领域的建设。

  据介绍,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已经在部分地区启动了中小企业贷款试点,收到较好的经济社会效果。截至6月末,国开行累计发放贷款88.45亿元,支持了1970家中小企业,累计创造就业岗位17万多个,目前贷款的资产质量均为优良。另外,国开行还与世界银行合作尝试开展微小企业贷款业务。

  作为亚太地区金融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APEC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融资合作年会”每年召开一次。国家开发银行作为中国金融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在泰国举办的首届年会。在近日由国家开发银行主办的第二届年会上,菲律宾农民发展银行被吸收为新成员,从而使APEC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融资合作的成员增至13家,代表的经济体增至10个。会议约定将由越南工商银行主办第三届年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