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大涨 板块受益升值不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7:03 东方早报

  央行于21日晚间“出其不意”地发布了汇率改革公告,受此刺激,各路资金昨日纷纷进场,股市放量大涨。

  昨日上证指数一路震荡走高,午后升势加速,收盘涨2.52%,报1046.32点;深成指涨2.15%,报2782.89点。两市成交金额达179亿元人民币,是前日80亿元的两倍多。B股涨幅更大,沪B涨7.15%,报55.01点,成交1.44亿元。

  有分析师表示,从盘面观察,人民币的升值消息明显影响着股市。事实上,上证B指在前几天即开始跳水,而无论是恒生指数,还是国企指数均呈现屡创新高的走势,内地A股算是最为“迟钝”的了。

  香港国企指数昨日在利好刺激下也再上一个台阶,创下近17个月的新高,收市报5139.1点,升48.42点,全日成交高达85.89亿港币,比前日激增了近五成,创下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成交量。

  世纪证券分析师陈逊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影响下,人民币升值使境内资产的境外估值水平一次性降低,从而提升内地股市的价值。

  从资金供应分析,此次汇率变动影响资金最大的是QFII资金,新增60亿美元的额度相对减少了人民币资金2%。但是从长期来看,由于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将长期化,因此可以断定,QFII入市的速度将加快,并且会在较短时期内用完旧额度并申请新的额度。

  陈逊表示,人民币升值对于内地股市无疑是一个利好。但由于中国的资本项目进行管制,大量热钱不能畅通进入A股市场,因此对香港股市的影响将大于A股市场,H股和红筹股是较大的受益者。同时,内地A股市场将产生分化,行业影响较好和较差的A股价格将会分化,资产价格变化不同的A股价格也会发生变化,具体分行业来看,航空、电力、有色金属、房地产影响较优,纺织品行业影响较差。(详见P13版)

  作者:早报记者 孙立云 汤涵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