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行成为欧洲两大行现金管理指定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招商银行、荷兰商业银行和北欧斯安银行的现金管理三方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最近在深圳举行。根据协议,招商银行将成为荷兰最大的银行荷兰商业银行以及瑞典第二大银行北欧斯安银行中国地区现金管理业务唯一指定银行。这是继去年年底招行成功中标GE美元现金池项目后,其现金管理能力再次得到国际同业的认可。

  据悉,北欧斯安银行在近日举行的欧洲金融年会上正式宣布了与招行的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不仅将大大促进三家银行的深层合作,对提高我国银行业现金管理的国际化发展、扩大优质客户群以及提升国际品牌形象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早在2003年,招商银行即与荷兰商业银行开始商讨现金管理的合作,并于当年年底达成了合作关系。招商银行成为荷兰商业银行在中国唯一的现金管理合作伙伴,并先后为多家来华投资的欧洲跨国公司提供金融服务。

  在荷兰商业银行的推荐下,招商银行于今年年初开始与北欧斯安银行接触。北欧斯安银行是荷兰商业银行在北欧地区的现金管理合作伙伴。该行现金管理曾排名全球网上银行功能第一及网上银行安全性第一。随着越来越多的欧洲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北欧斯安银行迫切需要在中国寻找一家合作伙伴为其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最终,招商银行凭借其专业的素养和优质的服务获得了该行的信赖,成为其在中国的现金管理业务合作伙伴。

  作者:王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