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范路:政策做多明显 升值成为契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大盘表现可分为两个方面,周一到周四,市场在演绎千点保卫战。大盘每每跌到千点关口,长江电力、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蓝筹龙头股就走出扬升行情。但对市场而言却是只护盘不拉升,股指小幅震荡整理,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投资者操作意愿不强。就盘面看,除了几只大盘蓝筹股外,热点较为零乱,盘中表现较好的大多是一些超跌低价股。从消息面分析,随着半年报预亏预警基本结束、第二批股改试点方案即将表决、B股大幅下跌,以及基金半年报的公布,一些不明朗因素渐趋明朗,短期股指再次大幅下跌的理由已不充分,而
管理层对市场呵护有加的态度是显而易见的,大盘似乎在等待一个向上时机。

  周四晚间央行发布了人民币汇率改革政策,周五一早就有许多投资者打热线电话来咨询该消息对市场的影响。我们认为在一系列政策配合下,再加上央行对人民币升值幅度的控制,人民币汇率升值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不会太大。从周五市场表现看,多方有望以人民币汇率政策改革为契机发动一波上攻行情,管理层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在多空反复博弈中得到了充分表露,大盘中线有望在1000-1150点区间内波动。

  本周投资者提问最多的还是后市大盘将如何演绎,也有一些投资者很关心股改问题。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千点附近应是比较安全的,只是何时是最佳入市时机尚难以把握,同时投资者认为寻找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或者板块是最为关键的。在与投资者交谈中我们重点推荐了房地产板块,我们认为,由于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以及人口城镇化趋势,无论是投机性炒作还是长期投资,万科A、金融街、金地集团、华侨城A、招商地产等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应该可以重点关注。而本周房地产股也的确涨势喜人,张江高科最大涨幅超过20%,整个地产股指数涨幅超过了12%。

  整体而言,我们建议投资者顺应时势,进行积极的股票结构调整,继续关注处于行业龙头的大盘蓝筹股,减持价值高估的绩差股。特别对那些尚未跳水、价值高估的老庄股,投资者要保持高度警惕,予以坚决回避。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招商证券 范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