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宁波海运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闽发证券被责令关闭

  因参股投资的闽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被中国证监会取消证券业务许可并责令关闭,宁波海运(600798)将全额计提闽发证券长期投资减值准备,由此会对公司半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宁波海运于2001年1月出资1.392亿元参股闽发证券,公司持股9600万股,占闽发证券股份的12.00%,为其第四大股东。据宁波海运披露,2005年7月20日,闽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清算组发布了公告(第一号),称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关于委托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成立闽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清算组的决定》,中国证监会取消闽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业务许可并责令关闭,同时委托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组织成立闽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清算组。

  宁波海运称,对于闽发证券的相关事项,公司按规定及时履行了持续信息披露义务,并在2003、2004年及2005年第一季度分别计提了480万元、7872万元和900万元的长期投资减值准备,累计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9252万元,尚余的4668万元在2005年半年度中予以全额计提。

  据悉,全额计提闽发证券长期投资减值准备后,会对宁波海运的半年度业绩产生影响,但未出现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业绩预告情形。

  作者:王璐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