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秦毅实业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23:00 商务部网站

  宁夏秦毅实业集团(秦毅集团)是一个跨地区、跨行业、集冶金、商贸、铁路(自备车)、住宿、餐饮、娱乐服务为一体的实业集团,由八个有限公司组成。总部位于宁夏中宁县城北街,109国道与包兰铁路交会处,距银川民航机场10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秦毅集团组建于1999年7月,其前身为宁夏万得实业总公司,1995年被国家工商局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评为“中国500家最大民营企业”之一,排名221位,1999年获得自营进出口
权,2000年被评为地市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2001年4月被国家外经贸部和农业部授予“全国出口创汇先进乡镇企业”,也是“宁夏15家重点出口企业”之一。2001年信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61名。同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确定为21户非公有制重点骨干企业之一。

  硅铁、电解铝、金属镁是集团主导产品。秦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电解铝年生产能力3万吨,产品全部达到部颁特级口牌,2001年4月通过了中国进出口质量认证中心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宁夏鸣沙冶炼有限公司装机总容量12600KVA,硅铁年生产能力1.1万吨,均按照GB2272-80标准组织生产,其产品以高质量和全方位的服务赢得广大用户的信赖和一致好评。产品远销欧、亚、美三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

  截止2002年底,秦毅集团企业总资产达6.7亿元,职工总数2100人。全年实现工业产值4.2亿元,实现销售收入5.1亿元,利税总额3790万元,出口创汇1069万美元,2002年名列全区出口企业第五位。

  近年来,秦毅集团在市场竞争中发展较快,企业生产能力大大提高,获利能力进一步增加,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带动和促进作用。

  根据2001-2010年集团总体发展目标,秦毅集团将在2005建成年产能力在3.6万吨的金属镁及镁系列合金项目,2005年建成24万吨电解铝厂,并新建4*135MW发电机组的自备电厂。此外铝系列合金生产项目也已列入企业五年发展规划项目库。

  秦毅集团是地市级的骨干企业,也是200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扶持的28户非公有制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十年来秦毅集团的发展多次受到区、市、县的表彰。

  跨入新世纪,秦毅集团将继续坚持“发展经济,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弘扬“竞争与合作同步”的集团精神,在“拓展新科技,强化经营管理,推进资本经营,提升企业形象”的生产、经营方针指导下,决心把企业作大作强。在党的“十六大”精神鼓舞下,秦毅集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时俱进,再创辉煌,秦毅集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宁夏秦毅实业集团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加盟合作。

  (信息来源:宁夏中卫市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