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英国埃邦典当行的主要经营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7:00 商务部网站

  设立于1983年的英国埃邦典当行(Albemarle&Bond)是在伦敦证券交易所(LSE-AIM)唯一挂牌上市的典当行。该典当行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其管理人员担任英国典当协会理事会主席,并可向英国政府提出有关典当法律法规修订的建议。

  2004年,英国埃邦典当行营业收入为2234.5万英镑,同比增长10%;税前利润超过500万英镑,增长13%;每股收益由2003年的6.74便士增至2004年的7.65便士;净贷款额为1400万
英镑,增长12%,其中典当贷款为980万英镑,占70%。

  据了解,埃邦典当行的主要经营范围有:

  第一,典当(Pawnbroking)。典当是埃邦典当行的主要业务。埃邦典当行各个分店既是典当行,也是首饰店。许多英国人特别是女性顾客喜欢逛分店,因为在这里可以买到新首饰或者二手首饰。2004年典当行提供了980万英镑的典当融资,比上年增加100万英镑。全年埃邦典当行从事了约11.1万笔典当业务,每笔业务平均为88英镑。

  第二,首饰零售(JewelleryRetailing)。典当行的分店橱窗展示了不同种类、不同价位的新首饰或绝当首饰,这是埃邦典当行吸引顾客的一大优势。2004年典当行首饰零售额为845万英镑,同比增长8%,其中绝当物销售增长14%。

  第三,支票兑现(Cheque-cashing)。85%的居民支票被送到分店兑换现金,这项业务几分钟就能完成。2004年埃邦典当行兑现了3500万英镑的支票,增长4.5%,平均支票额为350英镑,佣金额增长13%。

  第四,信用放款(UnsecuredLoans)。这类业务可以分为两种。其一是预付工资(PayDayAdvances)。这项业务能帮助顾客填补现金需求与工资发放滞后的流动缺口。顾客可以最多借600英镑,最长时间为一个月,以银行支票作抵押。其二是快速贷款(Speedloan)。这类业务每笔贷款为500英镑,期限不超过12个月,直接还款。预付工资和快速贷款业务所获利润占英国埃邦典当行利润额的28%。

  (驻英国使馆经商处徐清军 2005-07-19) (信息来源:驻英国经商参处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