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本田公司收回罗孚中型汽车设计资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7:00 商务部网站

  据《金融时报》7月21日消息,生产MG罗孚(MGRover)中型汽车的关键设备和设计蓝图已被本田公司(Honda)收回,从而使这家破产的英国汽车制造商买家更难启动罗孚45或MGZS型车的生产。

  据报道,本田上月已将设备搬出了罗孚的长桥工厂,并毁掉了设计图纸。此前罗孚公司的破产管理人已认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拥有罗孚汽车的许多设计所有权。罗孚在45型车
和更老的400型汽车上使用了相同的底盘,这种底盘来自本田思域汽车(HondaCivic)。

  目前仅剩下两个竞购买家有意全面收购罗孚,他们都是中国企业。由于本田公司运走设备、收回图纸,其中至少一家的收购计划受到影响。

  南京汽车集团曾计划将上述中小型轿车的生产线运回国,再将配件出口到英国进行最后组装。但是没有了本田的设备和设计资料,要制造罗孚45型轿车可能需要重新进行大量的工作,使得人们对收购计划提出了质疑。

  据接近上汽集团的人士称,上汽集团并没有将中型轿车列在计划之内。上汽计划和福特欧洲前总裁马丁里奇(MartinLeach)合作,在长桥重新开始生产制造罗孚75轿车、小型、大型MG轿车以及MG TF跑车。

  据悉,上汽和南汽均未被告知有关设备、资料转移的详细情况。

  (驻英国使馆经商处李明晖 2005-7-21) (信息来源:驻英国经商参处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