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贺兰县以效能建设着力打造和谐发展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37 商务部网站

  如果把一个县(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比作一个放飞的“风筝”,那县(区)委、政府要做的,就是要搭建让“风筝”飞得更高的平台,打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发展环境。当问及效能建设取得的成效如何时,贺兰县效能办干部王军笑着说:“效能建设为机关干部们紧了弦,在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上要比以往高的多,可能干部们苦了些,但却让全县的老百姓们尝到了甜。”宁夏贺兰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正是得益于机关效能建设的深入开展。

  自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以来,贺兰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定出台一系列实施意见和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每阶段的具体任务,并采取设立效能监察投诉中心、聘请效能监督员等方法,及时建立和完善机关效能建设的监督制约机制,以不断提高行政能力、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县各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效能建设与实现总体工作目标及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相结合,与切实解决机关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群众存在的困难相结合,与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业务建设相结合,使效能建设在落实中得到不断创新,在不断创新中得到更好的落实。

  暖泉工业区在效能建设上为企业进行跟踪服务,为银川兄弟彩兴化工有限公司的建设和投产扫清一切障碍,使该公司从洽谈到试车仅用了120天,让江苏客商真切的感受了“贺兰速度”,上半年该公司共完成产值5159万元。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效能建设中离开办公室,下到田间地头,中心技术人员包示范项目、包技术服务,住在乡村工作,成功推广了水稻轻型栽培技术和西瓜套种油葵间作花生立体种植技术。技术员杨美德和张江龙负责指导的金贵镇汉佐村农民何波种植的温棚乳瓜一茬就收入了27000元,获得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

  正是因为全县各单位加档提速、争先进位,促使全县经济和各项事业都有了迅猛的发展。贺兰县上半年共完成生产总值55605万元,同比增长11%,增长幅度较去年同期上升4.6个百分点;全县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756万元,同比增长13.9%;上半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211万元,同比增长13.8%;上半年农民现金收入为2224.8元,同比增长9.3%。

  (信息来源:宁夏省银川市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