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双鸭山尖山区构筑特色经济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37 商务部网站

  发挥龙头基地优势,发展特色养殖业。

  双兴牧业有限公司拥有全自动化的育种流水线,汇集了国外4个系列6大优质原种,繁育能力已经接近1000头。其中,法系皮特兰、圣特西猪种是国际上公认的最优品种,瘦肉率高达80%,美系、加系等大白、长白等地也高达68%。鲜肉价格每公斤高于国内种猪2-3倍,这些前沿品种具有生长速度快、饲养成本低、附加植高等特点。

  目前,这个基地是我省东部最大、全省现代化水平较高的种猪繁育基地,被省畜牧厅列为省级重点种猪种禽厂,依托基地带动,发展特色种猪养殖前景十分可观。由双兴种猪基地也提供种源,与近郊农户签订合同,发展订单养殖,育成后由基地回笼收购,集中出售种猪。每年优选1000户,逐年增加。把种猪的繁育能力提高到20000头,确立种群优势,形成基地带农户的放射性经营发展格局。同时,大力发展异地繁育和养殖,与周边市县养猪户联姻,建立一批子公司,进行联合养殖。

  大面积推广新品种,推动生猪养殖业升级,把尖山区建成种猪繁育中心,依托科研单位,健全技术服务体系。加强同中科院西安动物研究所的技术合作,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新品种,不断丰富种源。充分利用基地是全省养猪协会会员的身份,争取省农科院、省农大、八一农大等院校的技术扶持,以建立品种推广试验基地,技术示范基地等方式,聘请专家教授常年提供技术指导,保证种群的科技含量。由双兴牧业公司打出品牌,组织绿色鲜肉生产,把优质鲜肉引入市场主渠道。

  在市区附近市、县设立销售网点,实行饲料喂养、屠宰检验、指标监测一条龙,挂牌保护销售,扩大王牌鲜肉品种的市场份额。积极创造条件,促使双兴牧业公司由单色经营向复合经营发展。在扩大种猪繁育,肉猪饲养能力的同时,筹建上一条肉食品加工生产线,与山东金锣集团佳木斯分公司开展合作,采取挂靠经营,执行一个生产标准,使用统一商标,选择几个品种加工生产或签定供肉合同。充当龙头企业的原料供应基地,逐步把双兴牧业公司发展成为繁育、饲养、食品加工一体化的综合型、区域性的龙头企业。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尖山区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