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徐工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85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16 商务部网站

  今年工程机械行业继续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市场需求仍在低谷徘徊,工程机械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在这种情形下徐工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却完成了85亿元,产品销售收入66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巩固了在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

  上半年徐工生产经营还呈现诸多亮点,在管理模式和增长方式上出现了可喜的变化。

  一是大吨位、高附加值工程机械产品销售获得突破。在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全面下降的严峻形式下,徐工通过强化市场细分、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创新融资销售等办法,使得大吨位、高附加值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取得重大突破。上半年25吨以上汽车起重机占全部销量的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了7.8个百分点。

  二是海外市场销售大幅增长。上半年出口创汇完成5400万美元,同比增长118%,其中汽车起重机增幅416%、压路机增幅248%、装载机增幅315%、平地机增幅160%。另外,小型工程机械、随车起重机、液压件等产品在国际市场销势良好。

  三是成本、费用预算强度刚性约束。徐工不断加强三项费用和人工费用的过程控制,费用支出必须与收入、利润增长水平相匹配,强化供应链管理和流程再造,进行集中采购和比价采购,限制不断增长的产品单位成本,提高产品毛利水平。上半年成本费用基本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并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

  四是合理组织生产,成品库存下降。上半年徐工各单位积极提高市场分析和预测水平,按订单合理组织生产,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6月底成品资金占用较去年同期下降2亿元以上,较年初也有一定幅度的降低。

  (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