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党委传达学习贺国强在宁讲话精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5:47 商务部网站

  自治区党委昨天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同志在宁夏视察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具体部署。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贺国强同志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宁夏的关心,是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的运用和发展,完全符合宁夏的实际,对进一步搞好我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看”,巩固提高教育成果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政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有力促进我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迅速把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去。要把学习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借鉴兄弟省区的先进经验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措施。

  会议指出,要坚持分类指导,确保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贺国强同志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针对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特点和不同群体党员的情况,提出不同的学习培训要求和工作要求。基层单位要从各自实际出发,积极探索符合本单位特点的工作办法和措施,制定好本行业、本单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扎实搞好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党员素质;坚持边学边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按照贺国强同志的讲话要求,在学习培训阶段就对党员提出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的要求,重点解决好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做到爱岗敬业、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两个务必”等六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同时,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贺国强同志的要求,认真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并组织开展“回头看”,特别是区直部门党委(党组)要通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强调,继续实行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建立的联系点继续保留,工作向下延伸,在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的基层党组织中确定具体的联系点,近期要到各自的联系点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都要到各自的联系点调查研究,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