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哈尔滨南岗区审计局主要职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4:24 商务部网站

  根据以上职能调整,区审计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拟定审计、财经方面的法规;制定地方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情况;组织领导、协调监督下级审计部门的业务。

  (二)向区政府报告和向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
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黑龙江省审计条例》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区政府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区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5、组织对区直有关单位负有经济责任的领导干部和区属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法定代表人的经济责任审计。

  6、对区级固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7、其他法律规定应由区审计局进行的审计。(四)向区长提交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和区政府有关财经方面的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实施对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六)对被审计单位运用计算机管理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信息系统进行合规性、安全性检查测评。(七)组织实施对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审计专业培训。(八)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南岗区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