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对中国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反响积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了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有关举措,国际财经界人士对此作出了积极反应。

  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21日发表声明说,中国政府采取“更加灵活的汇率机制将有助于世界经济增长和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托马斯-道森说,扩大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灵活性“非常符合中国的最佳利益”,有助于增强中国政府管理经济的能力。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说,中国决定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单一美元,将“有助于全球金融稳定”,也有利于“世界经济更好地运转”。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发表声明说:“正如我们已经说过的,中国汇率机制的改革对中国和国际金融体制都是重要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和美国白宫发言人均表示,欢迎中国的汇率机制改革举措。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21日晚在东京对新闻界说,中国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进行改革是中国经济和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德国财政部长艾歇尔说,中国的汇率机制改革不仅有助于中国经济实现“平衡增长”,也会使德国经济获益。

  法国财政部长布雷东和加拿大财政部长古德尔也都发表声明说,中国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