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天“催生”一万多经营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查处无照经营,引发办理营业执照热潮

  本报讯 (曾海林潘宜平)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今年1至6月份,我市共有20334户个体工商户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而从7月1日到昨日的20天内,到工商部门办照个体经营户就达到12565家。

  7月10日,工商执法人员在江头东方巴黎广场和后埔金彩花苑两地,仅用1个小时就关掉40家店面,而在当日下午,被关店的经营户到工商部门办照的就有10来户。随着打击无照经营的全面开展,许多无照店铺被贴上封条关门歇业,店主只有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连日来,全市33个工商所营业大厅出现了排队办照的多年未见的风景。

  创办全国首批文明城市的一个标准是,辖区内经营户要100%亮照经营。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工商部门共查处无照经营者8244个,但还有不少无照经营户存在。工商人员分析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一些不法分子恶意不办照以逃避税费及相关部门的监管;另一方面,也有执法部门之间的执法交叉,分工不明确,弱化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的力度的原因;还有,目前我市各部门的审批系统还未并联,也易出现执法缺位。

  另悉,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上半年我市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数24992户,7月1日以来至昨日办照的是12941户。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