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三个月时间内6份提案逼人民币升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04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合肥晚报7月14日,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在同一天,分别提交了两份提案,要求美国政府在中美贸易问题上采取进一步措施,同时要求对中国人民币汇率施压。

  就在前一天,美国商务部公布5月份中美贸易逆差达到158亿美元,创出今年最高记录。而中国人民银行刚刚公布6月底国家外汇储备创记录达到了7110亿美元。人民币汇率问题再次成为了美国议员们向美国政府施压的筹码。

  事实上,在这次两份提案之前,美议员英格里希在6月21日已经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提出了一份提案,要求财政部在60天内对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政策进行审查,这项提案获得了其他21名共和党议员的联名支持。

  而在此前的4月6日、4月12日和5月17日分别有众议员芮恩、麦瑞克、罗杰斯提出了三份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提案,向美国政府进一步施加压力。

  短短三个月时间,美国众议院已经出现了6份关于中国汇率问题的提案。

  (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