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哈尔滨二手车市交易缺乏规范评估标准 相应法规不完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48 商务部网站

  由于缺乏规范的评估标准,售后服务又得不到保障,冰城越来越多刚刚考到驾照的新手因害怕在二手车交易中上当受骗,或放弃购车计划或干脆将目光转向了新车市场,使本应交易活跃的二手车市面临着严重的诚信危机。

  日前,记者在哈尔滨最大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采访时,发现现有的二手车评估基本是靠经验,没有现代化手段,主要靠看和摸,使一般消费者无法确定车辆的真实价格。正打算
买一台二手车的哈尔滨市民张滨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市场绕了大半天,对几款车的外观和价格也比较满意,但由于无法确定车本身是否存在一些不易发现的故障而迟迟拿不定主意。听说现在二手车商的翻新手段都非常高超,几乎可以不留任何痕迹。你说这让人怎能放心?

  王先生的疑虑很有代表性。日前,哈尔滨一家调查公司统计,在336个被调查者中有近70%认为,购买二手车信息不对称及售后服务是最大的担忧。

  哈尔滨市工商局旧机动车管理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哈尔滨有关二手车交易的相应法律法规不完善,售后服务又得不到保障,使许多不具备经验的消费者,放弃选购二手车,从而影响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

  据了解,为规范二手车的交易行为,哈尔滨市有些二手车市场内也设有车辆的评估师,但由于这些评估师多是经销商聘请的,拿的是经销商的薪水,评估很难做到公平合理,有时评估价格甚至高于车主的卖价,因而在消费者中缺乏权威性。

  (信息来源:南岗区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