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产业政策刺激钢铁股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板块动向

  周四钢铁板块表现较活跃,成为市场的一个亮点,西宁特钢、抚顺特钢、大冶特钢、首钢股份等钢铁股都在量能的配合下展开了短线反弹行情。

钢铁板块的短线活跃虽然有一定的市场因素在内,但更多的是受到消息面的刺激。《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对于规范行业的有序、良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也是刺激钢铁板块短线活跃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产业政策的刺激下,钢铁板块的活跃也是市场行为的合理选择。不过,我们并不认为钢铁板块具备持续强势攻击的能力。事实上,《钢铁产
业发展政策》出台已在预期之中,市场已基本消化了其影响。另外,在目前产能集中释放、需求增速预期回落的情况下,钢铁行业效益预期大幅下降,整个行业已进入周期调整之中,产业政策并不能回避钢铁行业景气下滑的尴尬事实。这也是前期投资基金积极减持钢铁板股的一个重要原因。

另外,我们也需要分析一下近期的市场环境,虽然近期以电力、钢铁为代表的蓝筹股陆续回稳,但这主要是机构资金护盘的需要。目前的蓝筹股仅仅处于防守状态,由于宏观调控压力、市场预期并不明朗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蓝筹股行情还难以转入强势攻击状态。周四钢铁板块的活跃,很大程度上是游资的短线炒作行为,其持续走强能力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短线来看,产业政策的出台刺激了钢铁板块的活跃,投资者对于钢铁股的行情应注意以下几点:1.谨慎对待钢铁板块的短线活跃。钢铁板块难以演绎连续的强势攻击行情,短线反弹时应考虑适当的逢高减磅操作。2.重点追踪行业龙头公司。产业政策将重点扶持行业龙头公司,通过大规模的并购重组,龙头公司将进一步做强做大,并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钢铁企业,估计机构资金仍将积极关注龙头品种,如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

北京首证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