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沃尔玛登陆上海招人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沪人视零售业为低端行业,四天招聘会仅2000余人面试

  本报讯7月28日,全球零售业巨鳄沃尔玛在上海的首家卖场将在浦东开业,目前,其首店人员已经基本培训到位。但是,沃尔玛人力资源副总裁王培日前在上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上海招人太难了!零售业在上海人中的口碑不好。所以沃尔玛到上海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改变上海人对零售业职业的观点。”

  据《东方早报》报道,职业中介机构最害怕替沃尔玛办专场招聘会,因为一定会有损失。拥挤排队的人群不是撞坏了玻璃门就是踩烂了凳子。“我们在外地招人太容易了,排队太长,不得不请警察维持秩序。”王培说:“几乎每天都有2000人以上的队伍,我们只能不断去队伍中收简历,然后把那些排队的人劝回去。”但这样的局面并没有在上海发生。“四天专场招聘,一共才2000余人来面试,这对我们而言,是不理想的。”

  在上海人眼里,零售业似乎是非常低端的行业,应届大学毕业生往往会认为: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才找这个工作的。但在沃尔玛“应届大学毕业生如果成为见习管理人员,很可能三年就成为一名副总”。“今年我们已经招聘了163名应届毕业生做见习管理人员。”王培说。此外,“在沃尔玛,有很好的福利和保险。甚至三年以后就和员工签订长期合同。”但由于上海现在的便利店、卖场等在员工操作上不够规范,以至于一些高校毕业生,在卖场从事基础岗位工作的员工会担心“卖场是不是分分钟就会让我走人”。还有些人认为做卖场既辛苦工资又不高。

  其实,要进入沃尔玛非常简单,“招聘时我们看重的是一个人的态度;培训时,我们才注重技能的提升。”王培表示:“明年我们在全国的开店速度将是每个月2-3家,因此,我们的招聘并没有停过,随时都在做优秀人才的储备。只要一个人他对零售业有热情、有上进心和创新意识,都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员工;同时一名优秀的有经验的人才,也肯定会有适合他的岗位。”(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