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江铃发动机走自主品牌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57 商务部网站

  在汽车业有句老话:“得发动机者得天下”。对商用车而言,由于柴油机得天独厚的节油性能、优良的可靠性和比汽油机几乎长一倍的使用寿命,故而在卡车和轻、中型客车上几乎都采用柴油机。因此在商用车行业,“得柴油机者得天下”。

  2005年以来,江铃领衔国内商用汽车市场,新产品上市速度加快,不断创造市场佳绩。在今年以来全国汽车市场总体下滑的情况下,江铃逆流而上,3月份更是创下月销超8000辆
的历史新高,比最好的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而这个成绩的取得,主要来自江铃自主品牌的4JB1系列发动机。它沿续了五十铃发动机先进的技术工艺,作为目前国内最好的轻型车用柴油发动机之一,卓越的产品品质、优异的技术性能、极强的产品通用性,使江铃发动机不仅创造了中国轻型柴油发动机开发生产的奇迹,更成为江铃汽车跻身中国商用汽车巨头之列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在战略合作伙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帮助下,江铃利用全球最强大的内燃机开发技术资源,在美国、欧洲和江铃本部分别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公司下设专门的发动机设计开发部汇集国内外顶尖的柴油发动机技术专家,在江铃发动机上应用最新的技术不断进行开发改进,提升产品性能,满足市场需求。

  同时为保持在此领域的国内绝对领先地位,江铃还投资数千万元建立了功能齐全的发动机实验室,在发动机性能测试、排放测试、冷起动、可靠性、耐久试验等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与多家国际顶尖发动机技术开发商、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德国BOSCH、奥地利AVL公司及德尔福等,一系列国际前沿的发动机技术在江铃得到率先应用。江铃采用了先进的高压共轨喷射系统,加入具有优秀的机械承载零件和优良的效能设计,使发动机结构紧凑、振动小、重量轻、噪声更低,同时具备了优异的可靠性和低排放的卓越性能特点。江铃陆续开发出满足欧Ⅱ、欧Ⅲ排放的发动机,与国内的引进欧Ⅲ发动机相比,有极大的成本和价格优势。

  据资料显示,匹配江铃动力的汽车借助强大的性能价格比优势,飘洋过海,走出国门。仅在2005年一季度,江铃皮卡、轻卡及轻客等系列整车出口量就达1740台,是去年同期的4.6倍。江铃已经成为国内柴油商用车最大的出口厂商。同时,由江铃配发动机的陆风越野车还成为中国首批出口欧洲的汽车。

  至今,江铃发动机的年产销量已近10万台,累计销量早已突破40万台。江铃汽车在发动机自主品牌研发上为中国汽车探索了一条新的道路。(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