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27 商务部网站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最早兴建的电站锅炉制造企业,首批国家一级企业。1994年经股份制改造组成了现代企业制度的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大型企业集团哈尔滨动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员之一,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

  公司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各类设备3905台(套)。公司以600MW、300MW机组电站锅炉为主导产品,同时生产中小型电站锅炉、工业锅炉及余热锅炉、配套辅机和阀门、大型石
油化工容器、核能设备等产品,现年产电站锅炉能力3500MW以上。至今已累计生产电站锅炉600多台,总容量约6000万千瓦,约占国产火电装机总容量的35%,装备了全国近200个电厂,并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大型电站锅炉的科研与开发基地,于1981年引进美国CE公司亚临界控制循环锅炉设计制造技术,1986年试制成功我国首台引进型600MW亚临界控制循环锅炉,相继开发研制出适应不同燃料的300MW—600 MW优化型自然循环及控制循环锅炉系列。国产35t/h、75t/h、130 t/h、220 t/h、410 t/h、670t/h、2008t/h等80%以上电站锅炉第一台产品均在这里诞生。

  近年来,公司以环保为主题,紧跟世界能源技术发展方向,在开发高效、清洁煤燃烧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研制成功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增压流化床锅炉、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余热锅炉、D型燃油锅炉、低温核供热装置、核动力设备、大型蒸氨塔、汽化炉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使我国电站锅炉及石化容器设计制造技术迅速跨入世界先进水平行列。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以及广大拥护的支持和信任。在新的发展时期,公司将不负众望,一如既往地提供一流的产品,周到的服务,以满足国内外市场对电力设备的需求。

  (信息来源:动力区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