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经济亮点之房地产业发展稳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今年1-6月,广东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0.4%。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对此分析,当前广东房地产投资增幅较低,房地产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能带动40%的消费增长,这一作用不可低估。目前广东房地产仍处于较理性增长,应适当保持房地产投资,关键是调整好投向和结构,以拉动经济上扬。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认为,房地产业适度发展,对稳定投资增长、支持经济增长有十
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建议根据房地产市场区域性强的特点,有计划地加大对房地产发展的支持,特别是要大量增加经济适用型住宅。

  广东省建设厅副厅长刘锦红昨天在泛珠三角区域房地产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表示,2005年1到5月份,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487亿元,同比增长8%,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商品房销售面积10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8%,销售量依然居全国各省市首位;全省商品住宅均价3850元/平方米。广州、深圳的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数为105.2和105.3,比全国平均价格指数低4.4和4.3。广东住房价格在保持近十年下降趋势之后,于2004年才转为小幅上升。因此,广东省的房地产价格,与近年来我国一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情况相比,广东相对比较平稳。

  对于下半年的楼市走向,房地产专家认为,国家八项调控措施出台,有利于广东房地产市场继续稳步发展。

  一是潜在市场需求比较大。一方面经济形势持续向好,使人们收入预期增加,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城市改造力度加大等,使广州、深圳等地房产需求扩大;另一方面由于居民投资渠道不多,尤其是目前投资股票市场风险较大,房地产作为一种相对稳定的不动产投资受到不少居民青睐,这无疑增大了房地产需求。

  二是未来房价的上涨加上居民“买涨不买落”的心理也促使房地产走势将继续走高。

  (赵燕华 林灏 孙婷)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