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太原市今年新增无燃煤区达七平方公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2:00 商务部网站

  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今年又建成7平方公里无燃煤区,全市无燃煤区总面积已经达到16平方公里。

  今年年初,市政府发布《关于2005年调整燃料结构,防治大气污染实施方案》,其中要求,今年6月底前建成8平方公里无燃煤区,同时,市区范围内2吨以下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燃煤锅炉也要完成更新改造。

  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谢宇琪副处长介绍,要建成无燃煤区的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74台燃煤锅炉拆除后,每年可减排烟尘269吨,二氧化硫810吨;更新改造涉及的248台燃煤锅炉完成整治后,每年的烟尘和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也将减少475吨和1900吨。

  目前,除杏花岭区要建的1平方公里无燃煤区内的3台锅炉,由于原定的集中供热难以实现,只得另行选址建设外,其余7平方公里无燃煤区已建成,并拆除燃煤锅炉71台。189台需更新改造的锅炉也已完成整治,剩余59台锅炉由于单位经济困难或不配合等原因未完成整治任务。

  信息来源:太原新闻网

  (信息来源:山西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